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新住民家庭童謠演唱有獎甄選"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8/17 下午 09:38:02 / 終生學習

 財團法人糖葫蘆文教基金會推動「終身100‧學習100─終身教育學習圈計畫」-「臺灣新住民家庭童謠演唱」甄選活動,將針對全臺新住民家庭,徵求其原所屬國母語童謠合唱影音檔案,預計選出9組優勝家庭,每組頒發獎金新臺幣5,000元以及贊助商品。

 糖葫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海宇表示,該會曾在2006年承辦教育部「外籍配偶終身學習獎」,為默默在臺灣這塊土地努力學習、辛勤付出的外籍配偶,給予表揚及鼓勵;如今基金會為賡續2006年活動,由外籍配偶個人延伸至第二代及其家庭,舉辦「台灣新住民家庭童謠演唱」甄選活動。

 糖葫蘆文教基金會本專案策劃人黎立語表示,曾有機會在兒童夏令營擔任志工,發現許多孩子是外籍配偶第二代,依教育部98學年統計,每8.4個小學生就有一個是外籍配偶第二代,基於他們特殊的家庭背景,所遭到的困難並不亞於原住民,需要外界給予更多的關懷與協助,於是乃發想以己身音樂方面的技能,希望能為台灣新住民音樂、文化傳承的教育工作盡一點心力,也希望藉由悅耳動聽的童謠演唱,撫慰離鄉背井為家庭、為生活打拚的外籍配偶身心。

 活動詳情可上「臺灣新住民家庭童謠演唱」甄選活動官網或電洽(02)2553-5550董小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8/17 下午 09:38:0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