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00年度教育部今明體驗海洋教育活動研習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8/18 下午 09:55:06 / 教育學程

 100年度教育部「體驗海洋教育活動研習」於今、明兩日假教育部所屬「育英2號」學生實習船辦理,來自全國各地將近70位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推薦之教育行政人員、國民中學校長、主任及教師等,特別還有來自國立基隆海事職業學校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的學生,一同分享徜徉浩瀚藍海的親身感觸。

100年度教育部"體驗海洋教育活動研習"學員登船前合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育英2號」為我國專為海事教育而建置之1,800噸級學生實習船,於民國84年3月建造完成,正式啟航以來,每年至少航行200天以上,並於4月到10月之間,提供國內高級海事職校及大專院校之航海、輪機相關科系學生實習機會,至今出航已高達189航次,每航次可提供80名學生實習艙位,孕育出許多海事專業相關人才。

 該部表示,活動除介紹實習船的各項功能與實地參觀「育英2號」的設備外,還特別規劃實用的「求生滅火課程」,內容包括基本的救生衣穿著教學及救生艇的使用,均由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學生進行專業示範,充分展現出學生良好的學習效果;18日下午航向彭佳嶼後,另外安排寓教於樂的夜間分組釣鱿活動,使得參與盛會的人員均留下深刻的回憶,紛紛表示對辦理海洋教育活動的肯定。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8/18 下午 09:55:0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