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東杉原珊瑚死亡增7倍 環團呼籲重新檢視開發案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8/31 下午 11:50:15 / 生態環保

 台東杉原地區與鄰近海岸多處大型度假村與水族生態園區開發,已讓周邊海洋珊瑚死亡多了七倍。

台東杉原地區一帶開發案讓周邊海洋珊瑚死亡多了七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今日舉行記者會指出,該會進行珊瑚礁總體檢第三年,原本台東杉原活珊瑚覆蓋率有28%至50%,基翬則約有30%,分別達到國際珊瑚礁體檢基金會「優良」及「尚可」標準。但東部有多個開發案正在進行,今年體檢發現,台東杉原、基翬的珊瑚死亡率高達7%,是去年珊瑚死亡率1%的七倍。

 東部海岸開發造成海面下珊瑚礁的浩劫,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東海岸開發案都號稱「環評已通過」、「零汙染」,顯然不是規避環評,就是可能根本沒有進行「海下環評」,輕忽陸地開發對海洋環境造成的破壞,令人憂心。

 他呼籲應進行海下環評以及重點區域畫設海洋保護區外,並應正視原住民及在地住民對於其傳統領域的使用權利。

 澎湖共生藻協會理事長陳昭倫指出,東部珊瑚礁生態系發達,石珊瑚高達一百多種,若持續開發,工程泥沙及不明化學物質沖刷入海,可能覆蓋珊瑚,影響其呼吸,造成白化、死亡,將進而嚴重衝擊海底生態系。

 由於未來還有其他開發案也將陸續進行,陳昭倫指出,環保團體必須出來要求政府正視生態危機,重新檢視東海岸開發計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8/31 下午 11:50:1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