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六畢業生多益聽力滿分獲金色證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9/23 下午 09:08:13 / 教育學程

 在臺中出生成長的小學生方呈濬,沒進英文補習班,只經由父母教學與引導,今年國小畢業後,上月底參加英文多益測驗,竟拿下聽力495分滿分、閱讀成績425分的成績,以總成績920分獲得象徵最高等級的金色證書。

小學生方呈濬秀他得到的英文多益測驗金色證書。(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台中市立福科國中校長張梅雪指出,方呈濬的英語能力是父母提供學習情境發掘與促成的,從他幼小時,目前擔任弘光科技大學校長的爸爸方國權教授和目前任教於弘光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的媽媽蔡智欣老師,就帶著他閱讀淺顯易懂的英文繪本,一邊帶著他唸,一邊用英文解釋書中圖片與故事情節,有時並輔以一些誇張的肢體語言動作來引導,帶動呈濬的學習興趣;並在呈濬上床後播放當天閱讀繪本的CD來加深他的印象及聽力,這養成了呈濬睡前必聽CD的生活習慣。

 方國權則透露,呈濬2、3歲開口說話慢於一般孩子,可能當時他在學習與區別雙語,但他開口後能視情境分別運用中文和英文,也聽了許多字正腔圓的美語CD,又經常隨著CD播音朗讀,因此他的英文發音跟著進步。

 媽媽蔡智欣說,呈濬就讀幼稚園時,開始引導認字,然後獨力閱讀那些唸過幾遍的英文繪本,並從此廣泛閱讀英文書冊,遇到閱讀疑難處就由父母用英文解釋。她說,識字是較辛苦的學習歷程,靠耐心且鼓勵讓孩子撐過來,識字後就能開啟寬廣的閱讀世界。

 方呈濬表示,每天花30分鐘精讀半頁文章,然後掩卷背誦文章,確認熟練無誤,再默寫、訂正,英語口說則是與家人對話,或者大聲朗讀,或是自言自語、自問自答。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9/23 下午 09:08:1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