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馬總統今觀賞教育部"老師,您好!"音樂舞臺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9/23 下午 11:42:18 / 文教活動

 教師節即將到來,教育部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特別於9月23日至125日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推出音樂舞台劇《老師,您好》,馬英九總統今晚前往欣賞由,藉此向全國偉大的教師們致上崇高敬意與感謝。

 馬總統在觀賞後與觀眾分享四項感動與感想:一、臺灣是真正貫徹中華文化「尊師重道」的傳統;二是偏鄉國小老師願意奉獻的情操;三是老師展現「愛生如子」的精神;最後則是應將發揚儒學「有教無類」及「因材施教」的賢人入嗣孔廟,例如學海書院創辦人陳維英入嗣臺北市孔廟,希望其他縣市也能仿效此一作法,讓真正為教育及文化奉獻的老師,與萬世師表的孔老夫子同享國人永遠的尊敬。

 總統也談到,該齣舞台劇擁有如同電影《吾愛吾師》(To Sir, with Love)、《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音樂劇《四月望雨》及《渭水春風》中,非常細膩及傳神的感情刻化,希望教育部能加場演出,讓更多偏鄉的孩子們欣賞。

 《老師,您好!》音樂舞臺劇以偏遠山區晨曦國小的精彩故事,透過戲劇生動刻化師生之間的動人情誼、真摯情感,如李樹林校長的長期奉獻、黃崗楠老師及何佩珊老師的熱心教學等,讓觀眾重溫學生時光。教育部邀請各縣市100年度師鐸獎、教育奉獻獎或資深優良教師等得獎教師觀賞。

 該劇由導演李安擔任藝術顧問,教育部花費新台幣2,900萬元,導演朱之祥執導,舒宗浩編劇,專業演員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的合作演出,加入國小學生活潑可愛的演出,自今年4月29日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首演開始,陸續至新北市、彰化縣、桃園縣、臺南市、嘉義縣、臺東縣等7縣市巡迴演出共計22場次,約有1萬8,100餘人觀賞過。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9/23 下午 11:42:1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