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界展望會家庭寄養服務 照顧教養身心受創孩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10/1 下午 08:03:34 / 溫馨故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民國80年起,承接台北市社會局委辦家庭寄養服務,協助大台北地區遭逢家庭變故的兒童、少年獲得寄養家庭妥善的生活照顧及教養,陪伴身心受創的孩子們走過生命幽谷,至今20年。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左一)、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右一)與寄養家庭共同發表20週年紀念出版品《小袋鼠 生活關懷筆記書》。(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今日20名長期擔任寄養爸媽的「家長」,帶著20名寄養童齊聚一堂,透過分享自身生命經驗,為大家見證家庭寄養服務的溫馨。

 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通報受虐待孩童為8,428人,兒童保護工作刻不容緩,寄養家庭的需求跟著增加,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指出,20年來有997個家庭不健全的孩子,因為有這些寄養家庭的無私付出,被再度擁抱在愛的臂膀,現已有817個孩子已經結案自立;這一個個感人、真實的寄養家庭故事,讓我們看見社會的價值,也讓這個世界更溫暖可愛。

 杜明翰表示,每年有超過100個寄養家庭投入無數時間、精神,關顧一顆顆受傷的心靈;平均一年有167個家庭破碎的孩子,重新在愛裡找到溫暖的避風港。而在數字背後,是一個又一個笑中帶淚的生命故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這別具意義的時刻,推出2012年《小袋鼠生活關懷筆記書》。除了結合年曆、行事曆、生活筆記書的功能,更有台灣世界展望會所服務兒童的彩繪圖畫,帶領大家走入孩子們的內心世界;而書中小袋鼠與袋鼠爸媽笑中帶淚的故事,不但是寄養兒童和寄養家庭攜手走過傷痛、擁抱愛與希望的真實紀錄,更是最佳的生命教育。

 《小袋鼠生活關懷筆記書》義賣價新台幣400元,於10月5日展開線上預購,所有款項將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兒童保護」。預購可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同時,集結許多寄養家庭感動故事的《小袋鼠長大了─台北市家庭寄養服務20週年成果書》,也歡迎想要了解寄養家庭服務工作的民眾去電「台北市家庭寄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電話02-2585-1195,並於11月中旬起陸續寄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溫馨故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10/1 下午 08:03:34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