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今成果發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11/8 下午 11:01:59 / 教育學程

 教育部推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選送各大學21名藝術設計菁英出國深造一年,每人補助1至2百萬元學費,今日舉辦成果發表會。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嘉勉21名學生繼續在藝術與設計領域努力。(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表示,該部民國94年起推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99年度共選送21名學生到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及紐西蘭6國共16校進修,除了發展並推廣產學合作教學資源之外,也希冀促成學校與產業界長期合作關係,加強跨領域文化創意產業人才培育,帶動文化創意產業整體的發展與水準的提升。

 這項海外培訓計畫會依學費與當地生活費所需,每人每年補助台幣一百至二百萬元,今年9月結束為期一年的課程,今日成果發表包括產品設計、數位媒體、平面設計等作品。

 這次平面設計組國立政治大學廖恬敏,在美國普瑞特藝術大學進修期間完成的作品《ilha formosa》結合資訊圖像設計及紙雕插畫來介紹臺灣的一本繪本書籍,在網路上公開展示,有20個多設計網站撰文介紹,以及40幾個部落格的轉載推薦。另於美國帕森設計學院學習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陳德禧,積極參與各項計畫合作,參與美國紐約Annaly國際投資顧問公司Branding Project,所設計的Logo「Crexus」和「Merganser」皆被該公司正式採用。德國柏林藝術大學修業的實踐大學彭致穎,作品受邀參加多次展覽,插畫作品更獲邀刊登於德國eigenart雜誌,並有一篇藝術評論文章收錄於《誰怕艾未未?》書中。

 數位媒體組到美國沙瓦那藝術與設計學院進修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蘇鏡澄,修業期間與師長共同完成《The Little Giraffe and the Cloud》動畫,該動畫的繪本書也正在進行出版與參展事宜,同在該校學習的實踐大學陳冠宏繪本作品《Jimmy's Journey》則獲得教授推薦並進行出版洽談,並已由美國線上輸出店進行販售。到日本Polygon Pictures公司為期一年實習的輔仁大學楊惠馨則是正式進入Transformers Prime動畫製作,該作品已於美國Hasbro與Discovery的合作的電視頻道The Hub播映。在法國Supinfocom進修的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賴仲暉動畫作品《Diceman》入圍葡萄牙Monstra動畫影展。

 產品設計組赴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研習的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黃如薇,在去年波蘭PRZETWORY 5設計嘉年華與同學合作的作品《Wind-Wow》獲得首獎。在東德設計藝術學院接受培訓的國立成功大學郭若妤,與同學合作的「Conchita」企劃,結合綠色設計和市場的發想讓她在全德創業提案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柏林VIA機構實習機會。國立成功大學呂佳蓓到美國創意研究學院進修期間,創作出「向日葵運動」的設計,透過精心設計的訊息傳遞包裹,宣傳並鼓勵居民參與義工活動,推廣種植向日葵來美化市容,深獲當地民眾的肯定與支持。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11/8 下午 11:01:5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