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戀上澎湖 3黑面琵鷺滯留半年


新網記者林思廷台北報導
2009/4/18 下午 09:11:00 / 生態環保

 在澎湖,黑面琵鷺只是過境鳥,最近發現有三隻黑面琵鷺從去年11月飛到澎湖後直停留至今,時間長達半年。

 澎湖縣野鳥學會會員鄭謙遜表示,黑面琵鷺數量稀有,目前全世界發現約2000隻,其中約三分之二每年飛往台南過冬,澎湖近幾年亦出現其蹤跡。但黑面琵鷺屬過境候鳥,依以往紀錄在澎湖停留約兩個星期,最多一個月,而且都在冬季,但是去年在馬公市菜園濕地發現三隻黑面琵鷺停留,觀察至今仍未離開,已有半年之久。

 鄭謙遜指出,國際級的保育物種黑面琵鷺,每年有三分之二會在台灣過冬,台南七股和四草的濕地是牠們主要的棲地,七股也因黑面琵鷺而聲名大噪。為此,台南縣政府於2005年成立「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和研究中心」,用以保護七股這片國際級的濕地,並藉此研究黑面琵鷺遷徙,在人手不足情況下,昨天起改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並成立「七股研究中心籌備處」,推動「基礎生物調查」、「教育推廣」及「劣化棲地復育」三大工作。

 特生中心副研究員薛美莉表示,濕地為地球上生產力最高的生態系之一,具有防洪、調節地下水、淨水、漁獲、遊憩及提供眾多野生動植物棲息之功能。台灣四面環海加上位處亞洲東緣,為候鳥遷移必經之途,許多沿海濕地已列名國際重要濕地,黑面琵鷺屬於零星級的保育物種,所以每一個國家就要盡保育的責任,否則牠就到不了下一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林思廷 日期:2009/4/18 下午 09:11: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思廷報導
林思廷報導列表
三十舞蹈之重返宓若思-兩位女舞者的鏡像世界
文化藝術 2009/5/12 下午 09:16:46
挑戰極限突破自我 台灣登山隊要征服聖母峰
體育活動 2009/5/9 下午 01:07:00
媽媽們照過來! 母乳寶寶較精瘦結實
孕前產後 2009/5/8 上午 10:04:00
"起初的愛" 宣導正確保育概念
生態環保 2009/5/7 上午 11:24: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