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響應慈濟"清平致富" 改變生活態度 節能減碳 心靈也環保


新網記者郭書汎台北報導
2009/4/19 下午 02:13:00 / 生態環保

 現代人奢侈、浪費已成習慣,心也很忙;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慈濟基金會今天成立43週年,全台各分會舉辦志業靜態展,會場內所有實景以及物品,幾乎都是環保回收物再製作,響應「清平致富」的主題,一同度過不景氣的時代。

 該會志工在現場教大家避免使用過多的塑膠袋,出門時隨身攜帶環保袋,並且重複使用,舉凡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物品,例如紙杯等等,都盡量提高重複使用率,如此便能降低不必要的浪費。

 另外,慈濟志工指出,平常使用化妝品、名牌物品,其實都可以變得簡單樸實。以手機為例,慈濟彙整統計,全球手機用戶若每人回收一支手機,約可節省24萬噸耗材原料,相當於減少400萬輛汽車排放的溫室氣體,但還不包括手機配件如充電器、無線耳機、2個電池與外盒包裝等等;若能正確使用手機,延長手機壽命的時間,並做好回收舊電池手機的動作,更可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慈濟志工也與大家分享,從4R方面來進行,reuse二手、reduce減量、recycle回收、repair修復,例如寶特瓶可以回收做成毛毯,日用品壞了修復繼續使用,多用環保碗筷。像是交通方面,可以騎腳踏車或是多走路,不僅可以減少碳足跡,還能達到運動效果,平時多體驗平淡生活,遠離奢華,心裡反會踏實舒服,心靈平靜後,生活也就變得簡單與富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郭書汎 日期:2009/4/19 下午 02:13: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郭書汎報導
郭書汎報導列表
高血壓擅自停藥如同玩命
醫療保健 2009/4/2 下午 05:57:00
救棒球 民間政府檢討再出發
體育活動 2009/3/31 下午 09:55: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