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阿里山森林鐵路百歲生日 從耶誕High到跨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12/22 下午 04:53:06 / 國民旅行

 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於25日在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驛舉辦「阿里山森林鐵路100年慶祝活動」,出紀念郵票並辦理新書發表會與阿里山影片首映會。

 嘉義林管處指出,24日將播放《南進台灣》及《阿里山森鐵紀行》兩部紀錄片,25日於木雕館前廣場舉辦《古墟23.5度市集》,歡迎體驗阿里山的風情萬種。

 《南進台灣》是日本殖民政府於1930年代核准拍攝的宣傳片,片中以世界級的森林鐵道運材系統,簡介嘉義、阿里山及其林業發展,是難得一見的歷史影像,配合《阿里山森鐵紀行》以及鐵道專家洪致文的解說,進一步探索阿里山世界級的森林鐵路價值及其展望。

 另外,並發行「森鐵一百 喜迎未來─阿里山森林鐵路100年慶祝活動暨紀念郵票小全張」,現場將免費贈送前一百位與會民眾「阿里山森林鐵路100年紀念郵票小全張」紀念卡。

 阿里山風景管理處則邀請遊客上山參加跨年音樂會,12月31日晚上開始在阿里山火車站暖場,元旦當天凌晨4點半在對高岳廣場由台灣OBOE王子蔡興國、帶領美洲安第斯印加樂團拉開序幕,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台北愛樂弦樂團帶領民眾一起看日出迎接2012。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世界上著名的高山鐵路之一,本線全長71.4公里,卻從平地爬升到海拔2,274公尺,沿線分別經歷熱、暖、溫三個林帶。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12/22 下午 04:53:0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