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十鼓台南發跡 "十鼓節"今年過年前進台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1/5 下午 10:23:39 / 文化藝術

 從台灣南部起家的十鼓擊樂團,將舉辦第8屆「十鼓節」23日大年初一開幕,一直要氣勢磅礡擂鼓到初七。

 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表示,「十鼓節」表演除了台南仁德糖廠的十鼓文化村之外,還有高雄橋頭糖廠文創園區與台北華山藝文特區等三個展演據點。

 他指出,今年活動主題「萬紫千紅、桴鼓迎春」,邀請的國際團隊包含日本的舞太鼓飛鳥組、野武士太鼓團、和陣太鼓團、琉神太鼓團、閃雷太鼓團,以及韓國的金淑芳鼓舞團、金泰勳現代舞蹈團,還有美國的鋼鼓重奏樂團、菲律賓的馬尼拉國家芭蕾舞蹈團,加上台灣的十鼓擊樂團等5國10團。

 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說,目前十鼓有200位團員,每天辛苦練習曲目,並花1小時訓練體能,目前有2個8至10人的主團,每天在台南仁德十鼓文化村表演2至3場,今年過年則是十鼓首次在台北舉辦售票演出。

 十鼓擊樂團創立於2000年,曾多次獲選為國家扶植藝文團隊,並屢次受邀參與國際榮耀展演,到訪的國家及地方有美國紐約、洛杉磯,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韓國大田、大邱,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泰國曼谷,香港,新加坡,上海等地,至今海內外展演近600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1/5 下午 10:23:3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