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寒假將屆 教長吳清基呼籲學生家長為子女安排活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1/17 下午 06:06:24 / 教育學程

 100學年度第1學期寒假將於18日至2月7日,包含農曆春節假期,教育部長吳清基今日發信給全國家長,期盼學生做好假期生活與學習活動安排。

 吳清基對國中小及幼稚園小朋友的家長提出幾點注意事項,首先建議家長利用時間多陪孩子閱讀,不論是床邊說故事或一起閱讀,協助孩子愛上閱讀,必定是最值得的投資。同時,如能利用假期帶孩子上圖書館,讓孩子懂得運用圖書館資源,更能為孩子終身的學習奠定基礎。

 其次,除叮囑孩子生活起居正常、按時完成寒假作業,如果時間允許,建議家長親自帶領孩子參與各種學習體驗活動,如農漁村體驗、參觀各類型社教館所的展演活動或鄉土文化巡禮等,以增進孩子多元探索機會並請於參加各項活動時,配合流感相關預防措施。

 吳清基說,寒假期間如能親自帶領孩子最佳,但如因工作關係必須安置孩子,則親人是較好的選擇,如家中的長輩或親戚;如確需另行安置,則請留意安置的地點是否立案、服務人員是否合格、服務內容是否完善及場所是否安全等。

 另外,春節期間若有機會需帶領孩子返鄉祭祖、會見親朋好友時,建議讓孩子體會傳統文化的溫馨氣氛,在闔家團圓中感受長輩的關懷,親朋好友的情誼,進而知所源來,而能感恩惜福。

 為鼓勵人人起而行,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吳清基並請全國學生家長一起在生活中實踐學習密碼331: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學習30分鐘及日行一善,養成終身學習、規律運動及行善習慣,希望藉由鼓勵個人身心靈三方面自我修為,即透過終身運動促進健康、終身學習促進心理成長及終身反省達到靈性滿足,以培養學習型公民,建立終身學習社會。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1/17 下午 06:06:24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