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彭靖惠"樂舞會"融合爵士與探戈 5/30西門紅樓登場


新網記者黃毓倫台北報導
2009/4/30 上午 10:55:00 / 演藝動態

 近三年未發片的彭靖惠,最近終於有了動靜,五月底將在西門紅樓的河岸留言展演館,舉行一場結合音樂和舞蹈的「樂舞會」,除了與三個專業的探戈樂團搭檔演出,還將與一票專業的探戈舞者聯手飆舞技,要讓所有喜愛她的歌迷一飽耳福與眼福。

彭靖惠熱衷於探戈舞蹈,5/30將舉辦一場結合爵士與探戈的"樂舞會"。(豐華唱片提供)
 彭靖惠在五年前突然改變歌路,一連推出兩張以爵士和拉丁曲風為主體的創作專輯,不但在歌迷與樂評間獲得極大的好評,也為自己在華語樂壇找到了新的定位。然而讓她突然興起爵士與拉丁音樂創作的想法,最主要來自她開始接觸探戈舞蹈。

 彭靖惠從小就學舞,曾經練過芭蕾,還擔任過學校韻律體操校隊隊長,所以七年前她的好朋友邀她一起學探戈時,她馬上就興致勃勃的跟著去上課。彭靖惠表示,上課初期根本是玩票心態,想去才去,直到有位來自阿根廷的探戈大師看過她跳舞後,點名稱讚她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很棒的舞者,激起彭靖惠對探戈舞蹈的熱情,連帶也有了創作爵士音樂的想法和靈感。

 2006年完成「浪費時間是快樂的」專輯宣傳後,她與三五好友初次造訪了阿根廷作所謂的朝聖之旅,在一位探戈老師的嚮導下,她們拜訪了阿根廷非常知名的手工舞鞋店「Comme il faut」,也因此找到了讓自己愛不釋手的舞鞋,讓她更加執著的迷戀探戈的一切。

 彭靖惠在阿根廷一待就是3個月,每天早上就是翻開和探戈有關的宣傳DM及雜誌,開始尋找今天要上什麼課、參加那一場舞會,經常每天練舞到清晨5點才罷休,阿根廷之旅不僅讓她更加迷戀探戈舞蹈,也讓她更清楚知未來創作的音樂要出現更多怎樣的元素。

彭靖惠與男舞者互動情形。(豐華唱片提供)
 回台灣後,她組了自己的探戈樂團「白融合」(Fusion Blanca),走的是比較現代風格的探戈曲風,從去年開始作商業演出以來,彭靖惠與「白融合」的演出獲得觀眾熱烈迴響。

 由於彭靖惠一直持續經營自己手工創作的貓咪紙黏土作品「小花與饅頭」個人部落格,因此讓歌迷有機會持續的與她保持互動,歌迷也不斷催促著她趕快推出新的音樂作品,雖然她仍然持續創作音樂,但是由於熱衷紙黏土創作、探戈舞蹈的研修和推廣,未能如願很快的完成一張專輯的創作量,卻也因此讓彭靖惠有了開「樂舞會」的想法,如此不但可以發表新的音樂作品,也讓樂迷們看到她這些年來學習探戈舞蹈的成果。

 這場別開生面的樂舞會,彭靖惠除了與自己的探戈樂團「白融合」搭檔演出,還邀請到台灣頂尖的探戈樂團 -- 「愛探戈」(iTango Orchestra)、「黑探戈」(Tango Negro)一起參與演出,藉由三組樂團來分別呈現1920年至今的探戈音樂演變,此外,她將與「台北探戈工作坊」的專業舞者們一起作精彩的探戈舞蹈表演,如此陣容龐大的個人探戈樂舞會勘稱是國內難得一見。

 彭靖惠的「樂舞會」將於5月30日晚上八點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行,現在已經開始售票,購票請洽河岸留言或博客來網路書店。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黃毓倫 日期:2009/4/30 上午 10:55: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毓倫報導
黃毓倫報導列表
外籍人士比賽說國台語 大聲喊出"台北好好玩"
終生學習 2009/5/17 下午 06:22: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