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個案研討會北中南3地舉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2/14 下午 01:56:27 / 文教活動

 教育部配合「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本月15日起至2月17日分別於北部的國立臺北大學、中部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南部的國立成功大學,舉辦連續3場次的「防制校園霸凌個案研討會」。

 考量處理校園霸凌個案最重要的環節,在於如何讓學生勇敢說出來,使學校及老師知情並協助、處理與輔導。因此教育部規劃辦理這次研討會的主軸,除了如何鼓勵學生勇敢反映外,重點放在學校老師、家長在知悉霸凌個案時,應該如何處理及後續應有輔導作為的探討。會中邀請學者、學校老師、檢警、法官、家長代表等,針對100年所發生在校園的霸凌個案,例如100年3月間北部某國中學生於網路糾集同學,於放學後毆打另名同學,其他同學群聚圍觀並拍攝影片等情事、引發後續家長對學校處理程序有疑異及媒體報導的事件,就法、理、情及後續處理等不同角度進行剖析,並與會的人員實施對話,讓與會人員對校園霸凌防制能確實達到意見交流。

 籌辦本次研討會的國立臺北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團隊指出,這次個案研討會邀請參與座談的對象,除了各輔導、法政專長領域的學者,還包括媒體代表、家長會代表、學校的輔導老師等,一共有49位專家、學者、代表參加與談,就是希望霸凌處理與預防,能從學校現場會遇到的狀況來切入,因此所選擇的個案都是學校容易發生的個案,希望能透過實際案例分享,讓每一位參加霸凌個案研討會的教育局處業管單位主管、承辦人員、各級學校校長、學務(輔導)主任、教師、都能對校園霸凌事件的預防與處理有清楚的認識。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2/14 下午 01:56:27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