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近視雷射手術是否安全 蔡瑞芳丟出震撼彈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2/14 下午 09:38:20 / 醫療保健

 近視雷射手術是否安全,國內最早引進LASIK(準分子雷射層狀角膜成型術)的眼科名醫蔡瑞芳宣佈封刀,引起業界極大震憾。

 蔡瑞芳表示,最近半年他已不再接近視雷射手術,雖然手術安全,但已有6至7名過去的病患術後十餘年陸續出現併發症,研判應與角膜瓣發炎有關。

 他說,近視雷射手術是先將角膜瓣掀開,根據需要矯正的度數,以雷射刀削掉下層角膜的厚度,使角膜變薄、焦距變短,外界光線可精準對焦於視網膜,達到矯正效果;不過,角膜瓣掀開後不會癒合,優點是不會結疤,視力矯正效果好,但若患者有皰疹性角膜炎或過敏性發炎,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發炎細胞在角膜浸潤,視力無法矯正,可能就是術後出現眩光、眼睛乾澀及夜間視力減退三大併發症的原因。

 蔡瑞芳強調,近視雷射手術本身是有安全性的手術,他也沒有反對近視雷射手術,但術後可能有少數個案視力無法矯正,甚至影響日常生活,他無法評估,慢慢觀察後,半年前決定停做近視雷射手術。

 面對蔡瑞芳的質疑,根據國際醫學會統計,雷射近視手術後,95%患者視力成功恢復至0.8以上,後遺症發生率低於%。

 眼科醫學會推估,目前全台約上百家醫療院所進行雷射近視手術,以每年2至3萬人推估,從1996年國內開放迄今,曾接受雷射近視屈光矯正者應有幾十萬人,蔡瑞芳此舉有醫界反彈,認為擋人財路,若有醫德,應提供患者長期服務,而不是封刀了事。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2/14 下午 09:38:2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