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遭法國警局"禁聲"


新網記者許惠涵台北報導
2009/5/1 下午 01:15:00 / 勵志人生

 全球知名的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將因團員的酬勞問題不能再演唱了!

 根據報導,法國瓦茲(Oise)省的警察局不再發給合唱團演唱執照,理由是團員在舞台上演唱時沒有付給他們演唱酬勞。

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官方網站首頁。(歸鴻亭製作)
 木十字合唱團協會主任句布瓦表示,「警方認為我們是一個表演企業,但我們主要使命是教育工作」,90%的工作人員致力於教唱、音樂技巧和輔導小孩上學和住宿。

 木十字合唱團在1907年由馬耶主教創立,是全球最著名的無伴奏兒童合唱團,由86名身穿白袍,胸前掛著小木十字架的男孩組成。從小學4年級到中學3年級,擁有不同國籍的團員們,平均年齡只有11歲,他們經常在國外巡迴演唱,以音樂會收入資助合唱團的旅費,並有助降低團員一半的學費。

 2000年警方已經要求合唱團必須領有表演企業執照,但當時沒有任何付費的要求。從2008年8月起,警方就要求付演唱酬勞給這些兒童,今年4月27日更發函木十字兒童合唱團不再更新表演許可證,因為合唱團沒有支付團員演唱酬勞。

 兒童的薪資將增加合唱團預算,句布瓦說,「合唱團團員的父母們都反對警方的決定,他們不希望我們付錢給他們的孩子,家長們甚至自掏腰包參與實習的成本」。

 團員們昨晚在被取消演唱的教堂前抗議政府的決定,有些團員表示,他們只是喜歡唱歌,他們也不是童工或是打黑工,如果政府不讓他們繼續演唱,實質上是扼殺了他們對唱歌的喜好。

 在十字兒童合唱團網頁上,也邀請觀眾一起抗議,畢竟「木十字合唱團已經屬於法國的文化遺產,並在世界上有其影響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採訪:許惠涵 日期:2009/5/1 下午 01:15: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許惠涵報導
許惠涵報導列表
"擊樂人聲"震撼台北 帶來跨界的音樂盛會
文化藝術 2009/5/18 下午 05:50:01
"台灣美化協會"掃廁所運動 學會謙卑與惜福
公益慈善 2009/5/18 上午 07:55:00
"六大旗艦計畫"通過 期望台灣躍上世界舞台
電子政府 2009/5/16 下午 01:23:00
白先勇新版"玉簪記" 3000學生走入崑曲劇場
文化藝術 2009/5/16 上午 03:03:2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