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衛院研製抗糖尿病口服新藥 可望2017年問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2/20 下午 05:36:02 / 醫療保健

 國內新藥研發再有重大突破,國家衛生研究院近期通過台灣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口服抗糖尿病藥物的第一期臨床試驗。

 國衛院生技藥物研究所所長趙宇生表示,該院研發口服抗糖尿病藥物,動物試驗顯示,新藥相較於現有藥物,更安全有效,預估2017年可望上市,搶攻全球市場商機。

 趙宇生說,國家衛生研究院歷經10年,總共投入1億5千萬,與國內6家藥廠合作研發出「抗糖尿病」的口服新藥,不僅療效比現有臨床常用的5種藥物藥物增加一倍,副作用也減少許多,現在正著手進行二期、三期的人體臨床試驗。

 衛生署長邱文達指出,國內目前有超過140萬的糖尿病患,根據國際統計,短短30年來,全球糖尿病患倍增,預估2025年糖尿病人口恐怕突破3億大關,糖尿病成為全球健康問題,國衛院成功研發口服糖尿病藥物,而且非常安全且有效。

 邱文達並說,相當慶幸台灣有這麼堅強的研發團隊,國衛院的這項研究不但是台灣之光,更是華人之光。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2/20 下午 05:36:0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