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董氏抽驗高價健康食品:不一定健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2/20 下午 11:11:10 / 健檢抗老

 高價健康食品真能維持健康嗎?董氏基金會檢測市售74件高鈣乳、優酪乳、健康油等常見並獲審核通過的健康食品,發現這些健康食品為了達到保健功效,已獲得衛生署認證標章,添加許多食品添加物,標榜多營養素卻不一定營養,且多含有過量糖分,增加人體負擔。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表示,今年初抽查坊間74件常見的健康食品,發現17件有疑慮,例如福樂鈣多多健康牛乳包裝易誤導消費者認為是鮮乳,事實上是調味乳,除鈣之外,其他的營養素僅有一般鮮乳的一半。另外,一小瓶發酵乳需飲用兩瓶才能達到保健功效,但等於吃進三顆方糖。

 文化大學食品暨保健營養系教授林薇則指出,廠商宣稱含有植物固醇或必須脂肪酸,其實植物固醇的最佳來源是全穀、蔬果類,而非長期食用含有植物固醇的烹調用油。另外,訴求減少蛀牙的口香糖,經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這類口香糖含有一大堆人工添加物,而且預防蛀牙的效果還不如好好刷牙。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回應,健康食品應以整體食品、而非單一成分評估,這些意見將提到下一次健康食品審查委員會討論。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2/20 下午 11:11:1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