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起初的愛" 宣導正確保育概念


新網記者林思廷台北報導
2009/5/7 上午 11:24:00 / 生態環保

 昨天(6日)首映「起初的愛」動物保護動畫,於桃園縣政府六樓舉行,由縣府農業處、台灣樂活動物協會共同發表,是國內第一部動物保護宣導3D動畫,希冀喚起飼主「放生」動物就是「放死」的觀念,不能以放生逃避自身責任。

 台灣樂活動物協會理事長吳嘉珍表示,「起初的愛」歷時兩年,耗資新台幣200萬元,為宣導保護動物的3D動畫,改編自林清玄小品文章「咬舌自盡的狼犬」,為了追求動畫的完美,協會與導演郭正勳討論如何在動物合理行為上,表現狼犬與人的情感,使原定去年殺青的計畫,延至一年之久。

 「咬舌自盡的狼犬」,描寫計程車司機曾養一隻狼犬,因狗吠聲常被抗議、加上食量太大,他負擔不起飼料費,因而將狼犬棄養山區,但狼犬竟走百公里的路、歷經千辛萬苦回家,想不到主人不但未收容,還將牠帶到更遠地方棄置,狼犬因而咬舌自盡。

 這部長達14分鐘的動畫光碟將於5月底出版,免費贈送有志於推廣動保教育單位,桃園縣農業處也表示,動畫將從今年9月起,與教育處合辦60場國小教育宣導活動,希望從小開始,培養愛護動物的正確觀念。

 「起初的愛」正在台灣樂活動物協會網站首頁熱映中,協會希望能獲得民眾經費贊助,未來得以一年製作一部宣導動畫。「製作動畫,教育人心」就是協會工作的大目標。民眾可上樂活協會網站首頁瀏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林思廷 日期:2009/5/7 上午 11:24: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思廷報導
林思廷報導列表
三十舞蹈之重返宓若思-兩位女舞者的鏡像世界
文化藝術 2009/5/12 下午 09:16:46
挑戰極限突破自我 台灣登山隊要征服聖母峰
體育活動 2009/5/9 下午 01:07:00
媽媽們照過來! 母乳寶寶較精瘦結實
孕前產後 2009/5/8 上午 10:04:00
第十九屆國家品質獎名單出爐
財經金融 2009/5/6 上午 08:18: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