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信疆前晚病逝 文化界同聲惋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5/8 上午 08:26:00 / 卓越菁英

 資深報人高信疆,五日晚間九時多因大腸癌病逝台北和信醫院,享年六十五歲。

 高信疆,河南武安人,1944年生於陝西西安,為遺腹子,5歲時隨母親來台。歷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時報周刊》總編輯、《時報出版》總編輯,八○年代與作家陳映真合辦《人間雜誌》,報禁解除後擔任《中時晚報》社長。

 八○年代末期,他辭去副刊職務,遠赴美國進修兩年,一九九六年轉往香港擔任《明報》集團總編近兩年,二○○一年赴北京參與《京萃周刊》創辦及顧問,一年後雜誌收刊,他則擔任企業顧問,旅居北京長達八年。

 高信疆在七○年代時期,在中時創辦人余紀忠的支持下,不懼政治高壓,大膽發表當時剛出獄極受爭議的柏楊、李敖等作家文章,並創下第一個在台刊登大陸作家作品的例子—陳若曦的《尹縣長》。高信疆也大力引進海外文人如周策縱、夏志清、余英時的評論,同時也發掘朱銘、洪通、陳達等民間藝術家。他更拔擢優秀作家,也推動報導文學。

 他過世時,高信疆夫人柯元馨與兩個兒子都陪在他身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5/8 上午 08:26: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