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谷歌Chrome與微軟IE8瀏覽器大戰開打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8/9/6 下午 05:59:00 / 虛擬網路

 傳聞已久的谷歌瀏覽器Google Chrome終於推出測試版,在大陸新浪網24小時下載次數突破20萬次。

 Chrome的開發耗時兩年的時間,參與開發的技術人員來自122個國家,使用43種語言。

 谷歌表示,推出Chrome網路瀏覽器是一個“防禦組成部分”,以便用這個軟體與微軟統治地位的軟體展開競爭。這個瀏覽器的代碼是開放的,任何人使用這個瀏覽器軟體或者改寫這個軟體都不需要專利費。

 谷歌強調,推出Chrome的目標不僅是搶奪現有市場,而且包括改變人們上網以及使用電腦的方式。

 以作業系統為核心的微軟下一世代IE8與以Web為核心的Google雲端運算之爭,顯然正式開打。

 微軟視窗作業系統夾其壟斷世場的優勢地位,讓全世界的電腦用戶都有相同的經歷,要上網就必須點擊微軟捆綁的IE網路瀏覽器,雖然微軟因此陷入反壟斷官司,但不足於撼動微軟的網路統治地位,形成了實際上的全球性系統控制。

 現在,谷歌從搜索引擎領域跨出一大步,Chrome與微軟爭雄的企圖明顯,當瀏覽器取代作業系統,擔任儲存、瀏覽、編輯、聊天甚至電子商務等任務時,瀏覽器必將是網際網路世界一個巨大商機。

 兩雄相爭對使用電腦的族群卻是福音,作為作業系統統治者的微軟不願意雲端運算時代的到來,兩大巨頭的競爭必將出現更多的改革與進步。

 微軟曾在上一次瀏覽器大戰中,贏得了與Netscape Navigator爭奪90年代瀏覽器市場統治地位的競爭。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8/9/6 下午 05:59: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