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博館展出"愛地球特攻隊-兒童探索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6/13 下午 09:08:08 / 青少兒童

 國立臺灣博物館特別為學童量身訂做的「愛地球特攻隊─兒童探索展」,將自6月14日起展出。

 臺博館表示,近日全臺陸續降下超大豪雨釀災,再一次凸顯全球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嚴重問題,因此更希望此時推出該展,可以讓參觀學童透過各種展覽互動裝置與活動,具體了解地球正面臨超速的環境劇變問題,並學習相關知識,確認自己擁有愛地球的智慧與能力。

 該展共分為「生存大作戰」、「解救大作戰」、「絕招大作戰」三大主題,分別設計有「永續利用:永續小子」、「看出問題:智慧小子」與「以身作則:特戰小子」三套互動式參觀活動。其中「生存大作戰」以食物、衣物、材料、水、空氣等元素設計搜尋任務,讓學童了解地球所提供給人類的生態服務貢獻,及人類活動與空氣、水、土地與生物間的密不可分的關係;「解救大作戰」則探討因為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物種遷移、疾病擴張、海洋酸化、氣候變遷等所造成的問題;「絕招大作戰」運用特別設計的水水彈珠臺、生物疊疊樂、人力發電機、地球溫度計、碳足跡裝置藝術牆等互動及展示,介紹水資源的珍貴,生態系中食物鏈平衡的必要,及節能減碳與綠生活行動的重要。

 「愛地球特攻隊─兒童探索展」展期自6月14起至明年4月7日止,全程參觀後即可為「愛地球特攻隊」成員,共同為人類永續生存盡一份心力,活動詳情,可上臺灣博物館官網瞭解,或電洽(02)2382-2566查詢。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6/13 下午 09:08:08
關鍵字:博物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