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招募潛水淨灘志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6/25 下午 02:20:54 / 生態環保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今日號召18歲以上潛水和淨灘志工,參加於8月25日到27日舉行的「2012比西里岸海洋工作假期」,替珊瑚礁體檢並淨灘,以改善海洋污染問題。

 該協會表示,位於台東三仙台的比西里岸(pisilian)部落原名意為養羊的地方,阿美族人過去在這裡依靠著海洋生活,在太平洋裡捕魚、在海水隔離的小島上養羊,現在海洋受到了人造垃圾的污染及氣候變遷的影響,傳統生活與文化受到衝擊、甚至水裡的生物也面臨危機。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指出,海豚將塑膠袋誤認成水母吞食、塑膠套環套住海龜、鯨魚被廢漁網纏住無法浮上水面換氣,呼籲志工一起來潛水淨灘。

 這次分「珊瑚礁體檢組」的志工,限額8位,需具備水肺潛水技術,自備水肺潛水裝備(氣瓶及鉛塊除外),清除海中垃圾,還給海洋生物乾淨的家;「淨灘暨海洋廢棄物監測組」限額12位,具基本游泳能力,會分析廢棄物,進一步記錄垃圾種類及來源,以提醒大眾海洋垃圾污染的嚴重性。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6/25 下午 02:20:54
關鍵字:潛水,淨灘,志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