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人間佛教讀書會屆滿10年 期許栽培更多愛書人


新網記者洪 塵台北報導
2012/7/22 下午 04:43:20 / 終生學習

 近2,400位來自北區、桃竹苗及中部的愛書人今日聚集在國父紀念館,慶祝「人間佛教讀書會」成立10周年,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致詞,同時頒獎給10年來從不缺席讀書會的書友,並贈予感謝狀給讀書會各區協會代表,亦參與好書交換的活動。

台北市長郝龍斌(中)頒獎給10年來從不缺席讀書會的書友。(台北市政府提供)
 郝龍斌表示,即便公務纏身,也會撥冗閱讀,因為書本是智慧的結晶,透過閱讀能夠傳承前人的經驗並獲得啟發。

 他同時對日前大陸媒體人「台灣最美的風景,其實是人」的一說表示贊同,原因出自於台灣有許多愛書人,讀書讓人長智慧明事理,台北因此成為文化都市,台灣能夠成為文化之島。

 星雲大師為落實「生活書香化」的理念,於2002年成立了「人間佛教讀書會」,希望能開展讀書風氣,人人皆能懂得補充精神食糧,進一步促進社會和諧。目前國內外的讀書會已逾2,000個,星雲大師的目標是能成立10,000個讀書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洪 塵 日期:2012/7/22 下午 04:43:20
關鍵字:讀書會,愛書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洪 塵報導
洪 塵報導列表
林逸欣快閃宣傳專輯"作對" 老天賞臉不"作對"
演藝動態 2012/8/12 下午 08:08:0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