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純粹的利他行為" 愛心菜販陳樹菊獲麥格塞塞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7/26 下午 01:43:02 / 卓越菁英

 菲律賓麥格塞塞獎基金會(Ramon Magsaysay Award Foundation)昨日公布,陳樹菊行善義舉感動基金會,榮膺今年6位得主之一;這是台灣睽違13年後,再度有人獲獎。

 麥格塞塞獎基金會在聲明中,以「純粹的利他行為」評價陳樹菊,讚揚她的付出反映「深入、持續、且不欲人知的憐憫心,改變台灣無數獲助者的生活」。

 陳樹菊曾獲得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10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英雄類的第8名。

 麥格塞塞獎今年另5名得獎人分別是菲律賓的戴維德、印度的佛朗西斯、孟加拉的哈山、柬埔寨的柯馬及印尼的安布羅西亞斯。

 被稱為亞洲諾貝爾獎的麥格塞塞獎台灣之前有蔣夢麟、晏陽初、李國鼎、許世鉅、蘇南成、吳大猷、殷允芃、證嚴法師、何明德和林懷民等10人獲獎,上一次獲獎是於1999年。

 麥格塞塞獎是由紐約洛克斐勒基金會(Rockefeller Brothers Fund)信託人於1957年出資創立,紀念1957年3月17日因空難逝世的菲律賓前總統雷蒙.麥格塞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7/26 下午 01:43:02
關鍵字:麥格塞塞,陳樹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