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大藍鯨"將於5月30日國家地理頻道首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5/28 上午 09:54:00 / 生態環保

 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耗費鉅資,用高畫質的水底攝影機長時間追蹤紀錄,終於實際拍攝到藍鯨媽媽和幼藍鯨同游的畫面,這也是人類電視史上首次拍攝到幼藍鯨在水中暢泳的罕見影像,做成紀錄片《大藍鯨》。

大藍鯨是地球上最巨大的生物。(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大藍鯨是地球上最巨大的生物,身長30公尺長,體重達200噸。這個體型龐大的生物曾棲息於東北太平洋及南極區,不過因為人類的捕鯨活動以及海洋活動頻繁,導致藍鯨的數量大幅減少,甚至一度瀕臨絕種。

 雖然世界各國已在1960年代立法禁止獵捕藍鯨,但藍鯨仍飽受威脅。如今,在藍鯨數量密度最大的南極區,藍鯨的數量也只剩不到兩千隻。

 為了瞭解並保護這種龐大生物,《大藍鯨》運用高超的水底攝影技術,加上製作藍鯨身體內部結構的電腦生成影像,配合高解析度地圖、衛星影像,揭開這種珍貴生物的祕密。此外,研究人員也利用吸盤,將國家地理頻道先進的動物攝影機固定在鯨魚背上,從鯨魚的角度拍到令人屏息的高畫質影片。

 這支《大藍鯨》影片預計5月30日(周六)晚上10點於國家地理頻道播出,配合節目的播出,國家地理頻道與BMW總代理也推出「藍鯨祈願計畫」,填寫「藍鯨祈願卡」,只要累積達到10000張,國家地理頻道將捐給中華鯨豚協會珍貴鯨豚保育影片、專業紀錄片攝影課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5/28 上午 09:54: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