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日本傳統相聲登台 "桂春蝶落語秀"於大稻埕演出


新網記者周煊惠台北報導
2012/9/7 下午 03:58:25 / 表演藝術

 大笑治百病,由街頭藝術發展而來、集諧仿之大成的日式傳統藝能「落語秀」,就是一帖解憂特效藥。日本知名落語家桂春蝶應2012臺北藝術節邀請,9月7日至9月9日將在大稻埕戲苑演出「桂春蝶落語秀」,是落語藝術在臺灣的處女秀。

日本傳統單口相聲《桂春蝶落語秀》。(家扶基金會提供)
 端坐高台,手持扇子、懷揣方帕,加上多變的聲線、靈動的視角與臉部表情,不需舞台燈光效果、華麗道具,也用不著大編制的演員群與濃妝豔髮,落語藝術家只消一人就能炒熱氣氛。日本落語界年輕一輩的代表人物桂春蝶,將來台演出呈現這項幽默的藝術。

 落語在日本地區擁有350年歷史,仍擁有大批粉絲,桂春蝶認為,這是因為落語總能與時俱進,扣合現代人感興趣的時事與潮流。

 被譽為落語界貴公子的桂春蝶,不僅一人分飾多角,展現令人拍案叫絕的模仿功力,這次演出的製作人、日籍導演北村豐晴也加入即興談話開場。熱愛綜藝模仿節目的觀眾,不可錯過親睹精采日式模仿秀的機會。

 桂春蝶表示,落語的悠久歷史長達三百年,是深受庶民喜愛的傳統藝術,除了展現精采口技,也透過充滿笑料的故事,傳達日本民族互信互助與注重同理心的精神,並感謝日本311大地震時臺灣對日本的幫助。
頻道:創作發表 分類:表演藝術
採訪:周煊惠 日期:2012/9/7 下午 03:58:25
關鍵字:落雨秀,日本,相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周煊惠報導
周煊惠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