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教育研究院與德國國際教科書研究所簽署MOU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11/2 下午 03:12:48 / 電子政府

 國家教育研究院與教科書研究機構德國Georg Eckert Institute(GEI)國際教科書研究所,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透過雙方的合作與學術交流,為臺灣教科書的國際研究開啟嶄新的一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吳清山(右)與德國國際教科書研究所Prof. Dr. Fuchs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國家教育研究院提供)
  國教院院長吳清山表示,該院於去年3月30日成立,從事長期性、系統性與整體性之教育研究,並積極尋求各項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之機會,作為國家教育永續發展之基礎,尤其前身國立編譯館,創立於1932年,有70餘年編輯中小學教科書的經驗,並有我國最具規模的教科書圖書館,藏書豐富且具特色。2011年國教院成立,特別設立教科書發展中心,希望奠基在過去編輯教科書的豐富經驗,以及現今辦理教科書審定的實務工作的基礎上,深化教科書的研究,以擘畫具前瞻性的教科書政策。

 吳清山說,GEI是國際間最富盛名的教科書研究機構,自1975年成立以來,長期致力於教科書研究,透過教科書、學習媒材與教育,消弭衝突、化解爭端,並開創跨國共同編寫教科書之先河,推動國際間的交流與理解,在1985年獲得聯合教科文組織UNESCO和平教育獎。

 這項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由吳清山院長及Prof. Dr. Fuchs代表雙方共同簽署,為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開啟新頁。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11/2 下午 03:12:48
關鍵字:學術交流,教科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