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擔憂找不到工作 近30萬大學生很憂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8/10/7 下午 10:19:00 / 教育學程

 現在的台灣大學生,每四個人就有一人因「錢」的問題感到憂鬱。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指出,面對全球經濟不景氣,大學生還沒走入職場已經感受到壓力,平均每四位就有一人因憂慮家長失業影響家庭經濟,也煩惱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擔心未來生涯發展,產生憂鬱困擾。

 這項調查發現,當感覺情緒鬱卒時,有八成的大學生選擇自己想辦法處理,或是利用網路即時通找網友、校外朋友等,甚至以睡覺來紓解壓力,只有百分之一的大學生會積極求醫、找家人或尋求專業諮商。

 董氏基金會是在今年五到六月間,針對全台灣五十七所大學,共五千六百五十五名男、女各半大學生,進行主觀壓力源與憂鬱情緒相關調查,顯示高達百分之二十二點二的人出現明顯憂鬱情緒,因而推估全台將近三十萬名大學生正為憂鬱情結所苦。

 與2005年相同調查相較,大學生越來越擔心經濟問題。2005年只有一成五大學生認為錢不夠用是壓力,今年卻有三成五大學生擔心自己及家裡的經濟狀況,如果加上未來生涯規畫、前途茫茫,就有超過七成的受訪者對未來經濟感到憂心。

 董氏基金會針對大專學生設計了一份情緒憂鬱量表,幫助學生隨時檢測自己的情緒變化,可在全省7-ELEVEN便利商店免費取得。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8/10/7 下午 10:19: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