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露德協會呼籲關懷全台兩萬餘名愛滋病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2/12/27 下午 10:23:01 / 社會福利

 調查顯示,愛滋病患最不願和公司同事透露自己的病情,擔心得不到支持或是不再被喜歡。

露德協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致力於關懷全台兩萬餘名愛滋病患。(露德協會提供)
 台灣露德協會今日公布2012年台灣愛滋感染者生活現況調查,以網路及問卷調查436名感染者,發現今年與往年不同,歷年來愛滋患者多對於將自己病情告知家人最有壓力,但今年卻有7成2愛滋患者不願意將自己染病告訴職場同事,覺得社區與職場對於愛滋的接納與支持度不足。

 該會秘書長徐森杰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愛滋感染帶來身心靈的衝擊,在台灣地區已經影響了24,056人及其家庭。

 徐森杰呼籲,許多愛滋病友仍有沉重的心理壓力,當他們感到生存空間的友善與接納較低時,在服藥順從、自我照顧及告知意願的態度也將偏低,希望社會大眾一起致力於創造去汙名、接納的友善社會環境,以理解代替評斷、用愛與關懷愛滋親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2/12/27 下午 10:23:01
關鍵字:露德協會,愛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