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外食湯品鈉含量普遍偏高 小心不知不覺成"鈉美人"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報導
2013/1/29 上午 11:53:56 / 美饌饕餮

 董氏基金會抽檢自助餐、小吃店、便利商店、火鍋店湯品的鈉含量,發現市面上販售的湯品含鈉量普遍偏高,喝一碗便利商店關東煮的免費湯頭鈉含量就高達400毫克;董氏基金會提醒民眾,選購餐點時應該查看鈉的含量標示,減少身體負擔。

 寒流來襲,喝碗熱湯感覺特別溫暖,但不論是小火鍋的湯頭、關東煮的湯、滷味的湯汁,都含有高度的鈉含量,根據最新國民營養調查,國內的成年女性每日平均攝取鈉3,567毫克、男性4,579毫克,遠高過行政院衛生署建議的2,400毫克,不知不覺就成為「鈉美人」。

 董氏基金會表示,鈉含量的多寡無法從湯頭的顏色或濃稠度判別,感覺不會鹹的湯並不代表鈉含量低,有些小火鍋的湯頭喝起來清淡,但1鍋湯的含鈉量就高達約2,600毫克,而民眾常去的自助餐中所附的清湯,1碗的含鈉量就超過400毫克,不知情的民眾一碗一碗下肚後,鈉含量也跟著提升,如果鈉攝取過多,引發水腫、血壓升高、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鈣質流失、腎臟疾病的機會將大為增加。

 為維護健康,董氏基金會建議,民眾外食時應注意營養標示,一餐不要超過800毫克,盡量少喝外面的湯品,若外食發現味道太鹹可要求業者改善;自己煮湯時可利用番茄、黃豆芽、玉米、蘿蔔、海帶、香菇、洋蔥和大蒜等新鮮蔬菜食材製作湯底,可減少鈉含量。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吳岱穎 日期:2013/1/29 上午 11:53:56
關鍵字:董氏,含鈉量,小火鍋,衛生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