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乳癌發生率全國居冠 行動乳房X光攝影車上路防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1/31 下午 05:19:03 / 健檢抗老

 台北市乳癌發生率高居全國之冠,篩檢率卻不到3成,首部「行動乳房X光攝影車」今日上路,呼籲女性市民朋友多多利用。

台北市首部「行動乳房X光攝影車」今日上路。(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行動乳房攝影巡迴車上的儀器相當先進,查流程也很注意受檢者的隱私權,只要10分鐘就能做好檢查,還可以享用車上提供的免費咖啡,女性只要符合45到69歲、或是40歲以上有家族病史者,就能免費檢查,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一般外科主任陳火木表示,乳癌是全國及台北市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1位,死亡率也高達第4位,而每年台灣大約會有8,900名婦女罹患乳癌,其中有1,800多名婦女死於乳癌,而台北市的乳癌發生率更居全國之冠,每年台北市大約有將近500位婦女被篩檢出罹患乳癌,有283人死於乳癌。

 擔任健康大使的歌手齊豫表示,台北市是全國乳癌發生率最高的城市,呼籲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心理健康,才能遠離乳癌,所以她希望大家藉由行動乳房攝影巡迴車,早期發現乳癌、早期治癒。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1/31 下午 05:19:03
關鍵字:乳癌,X光,家族病史,齊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