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銜接創新到創業 國科會啟動"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2/1 下午 04:22:02 / 產業經濟

 為落實推動創新經濟與科技轉型,國科會繼去年提出「產學大聯盟」、「產學小聯盟」、「專利布局」之後,今年將啟動「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From IP To IPO, FITI),這是國內第一次結合重量級企業、國際創投家與政府資源,為青年學子的創新加值,提供邁向創業的機會。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指出,台灣學子的創意在國際發明比賽中履獲肯定,但後續在市場上實踐的卻屈指可數,顯見台灣目前由創新走向創業的銜接機制不夠完善,國科會提出「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希望銜接「創新」和「創業」之間的斷層,以創新靠土壤、創業靠育成的理念,不急不疏地以嚴謹的事業育成流程,培育青年創業家。

 朱敬一表示,「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重點包括資金規模與業師指導、參與對象與小額金援與提供行政協助,邁向市場之路,將於今年3月開放申請,希望能將台灣豐沛創新能量推向產業,促成台灣創業動能的世代傳承,引領創業風潮,拉抬經濟動能。

 他說,目前已邀集上銀科技、中華電信、台達電子、台積電、理律事務所、富邦集團、聯發科等龍頭企業及矽谷創投業者參與,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擔任培育課程教務長,統籌規劃事宜。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2/1 下午 04:22:02
關鍵字:國科會,創新,創業,朱敬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