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日本跨領域編舞家梅田宏明新作"形式暫留"來台首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2/5 下午 05:36:37 / 文化藝術

 日本跨領域編舞家梅田宏明的世界首演新作《形式暫留》及《觸‧覺》,將於3月15日至17日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登場。

梅田宏明的世界首演新作《形式暫留》片段呈現。(歸鴻亭攝影)
 梅田宏明新作《形式暫留》是梅田宏明系列「Superkinesis」的第4支作品,「Superkinesis」是一個為期10年的編舞計畫,分為4個階段,在第1階段的3個作品中,他為街舞、芭蕾舞與現代舞舞者編舞,主要探討單一舞蹈的動作元素;《形式暫留》進入第二階段,他分別在台灣、柬埔寨與印度舞者的身上找出他們受過當地傳統舞蹈的元素,結合各自特點,讓彼此互相分享並從中找到新的規律。

 《觸‧覺》則是梅田巡演歐洲及日本各大城市的獨舞作品,藉著舞台上紅色、藍色和紫色不同的層次,進一步感知顏色與身體的互動,希望觀眾能夠感覺到他所要傳遞的舞蹈語彙。

 梅田宏明表示,他與來自台灣、印度與柬埔寨3地的舞者自去年11月起開始在台灣展開創作發想,2013年1月底至2月初進行密集的排練,從找出每個舞者的個人特色,解構身體的多元可能,再加入獨特的舞蹈元素,形式看似存在,卻是以不同規律暫留。

梅田宏明(左二)、兩廳院代藝術總監邱大環(左一)與3位舞者合影。(歸鴻亭攝影)
 台灣的舞者鄭郁蓉,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七年一貫制,曾演出瑪莎.葛萊姆、伊莉莎白.陶曼、薩爾.穆吉楊托、林懷民、張曉雄、蔣秋娥、楊孝萱經典及創新作品,近年來參與許多現代舞演出,表現出多元的彈性與表演張力。來自柬埔寨的舞者Rady Nget,主修柬埔寨古典面具舞Lakhaon Kaol中的猴子角色,對編舞創作深感興趣,至今已創作數個作品,其中以The Feeling for Street Children最為知名。作為專業舞者,Rady以柬埔寨古典舞者的身分曾巡迴歐洲與亞洲,同時也以現代舞者的身分與國際著名編舞家如Arco Renz、Emmanuele Phuon等合作,並於美國、歐洲及亞洲等地演出。來自印度的舞者Hema Sundari Vellaluru自幼學習印度婆羅多舞,15歲開始學習南印度Kuchipudi舞蹈,同時也學習印度拉賈斯坦邦、安得拉邦等各地民俗舞,隨後她更在Attakkalari藝術中心開始研習並參與現代舞的演出。

 梅田宏明出生於1977年,目前於東京定居發展,日本大學求學期間主修攝影,有深厚芭蕾舞與街舞訓練,20歲時決定發展舞蹈事業,2000年創立自己的舞團「S20」,舞團歷來的作品有2002年《碎拍漸境》、2003年《Finore》、2004年《Duo》、2007年《格局N次方》、2008年《Adapting for Distorsion》等。2009年他開始一系列探討動作概念的編舞計畫「Superkinesis」,至今已創作3支作品《Centrifugal》、《Repulsion》及《Isolation》。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2/5 下午 05:36:37
關鍵字:梅田宏明,傳統舞蹈,芭蕾舞,街舞,面具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