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兩岸民眾互看 民調結果出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09/7/1 下午 01:40:00 / 未來天下

 遠見雜誌對國內上市、上櫃1,210家企業,進行「2009兩岸企業布局關鍵調查」,詢問未來有無投資中國意願,民調結果回答「有」的企業高達92.2%,沒有意願的僅6.2%,未來一年有轉投資計畫的企業占36.7%,沒有的占61.2%。

 這項兩岸關鍵民意調查,包括「兩岸民眾互看價值觀關鍵調查」、「兩岸年輕人互看競爭力關鍵調查」等,其中對中國樂觀比率為72%,超過台灣的52.5%,悲觀程度中國也低於台灣。

 「兩岸年輕人互看-競爭力關鍵」調查報告,台灣年輕人最想投入的產業為機械電子科技製造業、其次是軍警或政府公務員,大陸則是金融業;台灣年輕人以大陸人為主要競爭對手,而大陸年輕人最大勁敵則是自己人,其次是美國及其他世界各國,反倒不將台灣人當競爭對手;兩岸年輕人都認為最要加強外語能力,但台灣人普遍認為缺乏企圖心,大陸則想加強行銷與溝通能力。

 對於兩岸之間最後會變成什麼關係,臺灣民眾53.6%認為大陸是生意夥伴,次為朋友的13.3%;大陸民眾有52.3%認為臺灣是家人與親戚,生意夥伴只有16.2%。

 在「有信心與國際人才競爭」的問題中,高達78.1%的大陸年輕人表示有信心,其中很有信心的比例佔30%;而在台灣僅47.4%表示有信心,很有信心的比例只有6.3%,顯示台灣年輕人自信心明顯不足。

 至於兩岸年輕人心中的勁敵是哪一國?台灣有高達65.3%認為是大陸,而大陸則有41.2%認為對手就是自己人,僅有4.6%的大陸年輕人把台灣人當成競爭對手。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未來天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09/7/1 下午 01:40: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