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愛.慕"加持 法鋼琴家薩洛3月來台與台灣絃樂團合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2/26 下午 05:14:16 / 文化藝術

 法國鋼琴家薩洛(Alexandre Tharaud)在去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影片與今年法國凱撒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Amour)裡,飾演鋼琴家夫婦的學生,也擔綱演奏電影中的鋼琴曲,他將於3月來台,與台灣絃樂團合作,分別舉辦一場鋼琴獨奏會及一場協奏音樂會。

法國鋼琴家薩洛3月將來台與台灣絃樂團合作一場鋼琴獨奏會及一場協奏音樂會。(台灣絃樂團提供)
 台灣絃樂團表示,薩洛將於3月6日台北中山堂中正廳舉辦獨奏會演奏史卡拉第鋼琴奏鳴曲、舒曼《兒時情景》以及由鋼琴家親自改編馬勒著名的第五號交響曲慢板樂章;3月8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與台灣絃樂團演出兩首巴哈鋼琴協奏曲,該團也將於音樂會上首演布拉姆斯絃樂五重奏,作品111之絃樂團版。

 1968年出生於巴黎的薩洛,音樂天賦來自擔任輕歌劇導演與歌手的父親,母親則是舞蹈老師;5歲開始學習鋼琴,14歲進入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17歲時以第一名成績畢業,並屢獲國際大獎。薩洛現為法國Rouen歌劇院的駐院藝術家,也是多個重要音樂節的常客,他還受邀於2011、2013與2015年擔任瑞士「阿瑪迪斯音樂節的藝術總監」。

 現為EMI旗下品牌Virgine音樂家的薩洛,近年以庫普蘭、巴哈協奏曲、史卡拉第奏鳴曲等專輯囊括許多唱片大獎,包括Le Devoir「年度最佳CD」、Echo Klassik「年度最佳CD」、「金叉獎」、La ScenaMusicale「六顆星」等唱片最高榮譽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2/26 下午 05:14:16
關鍵字:薩洛,愛.慕,台灣絃樂團,坎城,金棕櫚獎,凱撒獎,奧斯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