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境外器官移植的安全須被重視 立委籲立法


新網記者周煊惠台北報導
2013/2/27 上午 11:30:38 / 人權社會

 不少民眾等不到器官捐贈,會到中國大陸做移植手術,但大陸的器官來源遭國際人權專家質疑風險相當高。衛生署企畫處處長石崇良今天在立法院表示,衛生署將提出「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草案」,約束境外器官移植的仲介行為。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邀請馬來西亞、以色列等國際專家在立法院舉行「移植倫理與法律圓桌會議」,討論境外器官移植的醫療安全立法趨勢。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林世嘉表示,兩岸交流越來越頻繁,自2000年到2011年間,台灣病人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器官移植的人次比例高達88%,但在大陸器官來源不明下,承受的醫療風險與道德法律責任,讓病人、醫師與中國大陸未經同意即被強摘器官的死刑犯或良心犯蒙受其害。他說,未來將提案透過立法杜絕器官交易行為,器官捐贈應該朝向自給自足,透過生前預立遺囑方式,捐出可用的器官,不應讓器官買賣跨國流動。

 民間團體主張參考美國家族配對交換制度,逐步開放親等限制及不同家族間捐贈。石崇良表示,將聽取各方意見,於立法院本會期提出修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周煊惠 日期:2013/2/27 上午 11:30:38
關鍵字:器官捐贈, 移植手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周煊惠報導
周煊惠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