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防堵H7N9 衛生系統啟動負壓隔離病房因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4/6 下午 03:12:05 / 醫療保健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升高,台灣防疫系統開始跟著應變。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今天上午前往防疫第一線的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視察發燒篩檢站,以及負壓隔離病房。

 林奇宏說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就是當年對抗當年SARS的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現在每天門診2,000人次,是萬華民眾就近看病的所在,卻也同時是22家1線傳染病應變醫院之一。

 他表示,和平院區共有77間負壓病房、119張床。一旦從松山機場入境國人或旅客有疑似A型流感症狀,或者高燒時,直接由松山機場轉送和平院區做進一步觀察,第1階段先清空5間負壓隔離病房,收治A型流感病人;第2階段若國內確認有H7N9病例,將會再釋出更多負壓隔離病房。

 負壓隔離病房的氣壓需永久低於室外氣壓的15 Pa,透過室內外壓力差異,使空氣單向式流入病房內部,造成病房內部空氣的單向隔絕,不僅改善染病者的呼吸狀態,也達到遏阻傳染性疾病蔓延的目的。

 除和平醫院之外,其他21家應變醫院分別座落於各縣市,包括衛生署基隆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衛生署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台大竹東分院、衛生署苗栗醫院、衛生署台中醫院、衛生署南投醫院、衛生署彰化醫院、台大雲林分院、衛生署嘉義醫院、嘉義長庚紀念醫院、衛生署台南醫院、衛生署旗山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署屏東醫院、衛生署花蓮醫院、衛生署台東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衛生署金門醫院,以及連江縣立醫院。

 林奇宏也指出,未來將視疫情可能的發展,啟動2線與3線醫院,目前現階段應提高警覺但不用過度驚慌。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4/6 下午 03:12:05
關鍵字:禽流感,防疫,傳染病,負壓病房,醫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