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社會局送矯正鞋 弱勢媽咪的夢:女兒活著就好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報導
2013/5/20 下午 02:17:46 / 社會福利

 母親節剛過,一群台北市單親、弱勢的媽媽們,今年也收到了一份圓夢的母親節禮物,讓她們相當感動。

 現年41歲的張芝菡因為大女兒患有小胖威利症,被迫和先生離婚,辭掉室內設計師的工作,改當清潔工。為了讓女兒可以好好走路,她一直希望可以替她買一雙矯正鞋,卻礙於經濟壓力無法完成夢想。今年母親節,社會局特地送上禮物,讓她感動落淚地說,雖然自己犧牲了人生,卻希望女兒們都能活出生命的色彩,她也認為,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就是女兒還活著,讓她可以繼續當她媽媽。

 患有憂鬱症的劉奶奶,先生癌症過世後,一人獨力撫養兩名孫子,因為身體不好,無法工作,靠的全是政府補助,今年母親節,透過社會局補助添購了一台電鍋。她也希望孫子可以好好念書,未來有餘力來回饋社會。

 另外,嫁到台灣的新移民媽媽小靜,也在社會局的協助下,獲得十張價值千元的電話卡,可以撥電話回老家和長輩聊天說話,讓她高興地喜極而泣。

 社會局統計,65%的媽媽希望家人平安健康,14%希望旅遊拓展視野,6%則想要紓壓休息。社會局也母親節期間,共募集了159份弱勢媽媽的夢想,其中62人已經完成心願,包括像是帶孩子去吃大餐、添購日用品、按摩等,未來也將持續結合社會資源,替身處逆境的媽媽們圓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採訪:范詩敏 日期:2013/5/20 下午 02:17:46
關鍵字:社會局,矯正鞋,室內設計,清潔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