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首次登上國際媒體 Discovery"臺灣特戰部隊"首映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6/9 下午 03:03:58 / 電子政府

 Discovery頻道今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臺灣特戰部隊」系列節目首映記者會,分別播出《陸軍兩棲偵察營》、《水下作業大隊》及《突擊兵幹訓班》3集節目精華片段,總統馬英九在國防部長高華柱、參謀總長嚴明、陸軍司令李翔宙、海軍司令董翔龍等人陪同出席。

總統馬英九在「臺灣特戰部隊」系列節目首映時表達我國建軍目標不變。(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這是國軍特戰部隊首次登上國際媒體,不僅展現國軍特戰部隊訓練成果,更提昇中華民國在全球的形象。馬英九表示,Discovery頻道以臺灣特戰部隊為報導主題,讓過去很少曝光的陸軍兩棲偵察營、突擊兵幹訓班及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等三個精英特戰部隊,第一次透過媒體向全世界廣泛播出,不僅展現我國特戰部隊訓練成果,也提昇我國際形象。

 馬英九說,「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是我國建軍不變的目標,國軍在任何時期皆維持高昂的鬥志及精湛的戰力,擔負起保國衛民的重任,希望藉由節目的播出,讓國人對國軍更有信心,並讓「募兵制」的推動能有更好成效。

馬英九親自視察陸軍兩棲偵察營、突擊兵幹訓班及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等三個精英特戰部隊。(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總統表示,我國特戰部隊在國際評比中均有優異表現,例如2010年,我陸軍航特部派員參加美國陸軍舉辦的國際狙擊競賽,是全球38支隊伍中唯一的亞洲國家,並在夜間8公里武裝跑步項目勇奪全球第2名,在大口徑狙擊槍射擊項目拿下全球第4名。此外,2008年我陸軍航特部派員參加為期7週的貝里斯叢林野戰特訓,最後也以優異體能獲得第2名與第4名的優異成績,顯見我國軍不論體力及戰力均屬一流。

 活動現場亦設置人才招募攤位,並陳展雲豹甲車、海軍膠舟、V-150輪型裝甲車、M41戰車、憲兵林肯禮車等武器裝備。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6/9 下午 03:03:58
關鍵字:Discovery,自由廣場,特戰部隊,馬英九,募兵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