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視"美麗的旅程"紀錄片 體驗台灣8個生活美學運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6/14 下午 05:33:27 / 演藝動態

 公共電視與文化部合作《美麗的旅程》系列紀錄片,將於6月15日至7月6日,每週六上午10至11時於公視頻道播出,每週五晚上8點於公視HD頻道播出,每次播出兩集,另外公廣集團旗下的原視、台灣宏觀電視、公視2台也有播出。

公視《美麗的旅程》第一集〈木頭石頭布〉劇照。(公共電視提供)
 為提昇民眾的美感素養,進而提昇生活品質,政府自2008年以來持續不斷的推動台灣生活美學運動。由公共電視與文化部合作的《美麗的旅程》系列紀錄片,記錄8個美學運動的計劃,包含嘉義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台中東海湖空間再造計畫、駁二藝術特區美感步道、蕭如松藝術園區、南方澳城市色彩系統示範計畫、台南「欣府城好生活」生活美學展覽、「形、色、紋、質:臺灣原住民生活美學的微觀之旅」以及三貂嶺生活空間藝術發展計畫。

 該系列紀錄片總導演陳榮顯與周家榮、許哲嘉、張永明3位導演帶領製作團隊走遍台灣許多角落,直擊因生活美學運動持續在改變的台灣。竹東的蕭如松藝術園區,是座鄉間美術館,這裡的美學計畫,是藉著優雅的園區氛圍,來感染並提昇居民內心與周邊環境的美感;新北市的三貂嶺,藝術家和居民們一同進行藝術創作,讓沒落的村莊充滿新生的活力,成為了平溪線上的綠光寶盒;嘉義板陶窯藝術園區,則是藉著傳統工藝的創意表現,不僅拯救了貧瘠的小村落,也讓村落變得如樂園般美麗;台中東海大學的東海湖,透過建築的減法,居民和師生一同動手去除掉不良的公共建物,讓湖泊重新獲得新生命。

公視《美麗的旅程》第八集〈鄉間美術館蕭如松藝術園區〉劇照。(公共電視提供)
 高雄駁二的藝術特區,融合了歲月的痕跡與創意的規劃設計,把舊倉庫變身為渾然天成的藝術特區;文化是一種共同記憶的累積,時間感是台南這個城市獨有的氣味,台南「欣府城好生活」,則是老屋經由活化,將新舊文化連結起來,成為讓人可以怡然享受的文化新氣息;南方澳的城市色彩計畫,則是讓當地居民一票一票選出新顏色,將老屋宇的牆面換上新裝,一掃老舊的生活氛圍;而原住民也透過新美學的藝術展覽,從傳統的自然素材再出發,創作出一件件契合現代生活的新工藝。

 《美麗的旅程》系列紀錄片播出詳情可上公共電視官網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6/14 下午 05:33:27
關鍵字:公視,美麗的旅程,HD,公廣集團,紀錄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