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大陸盲人人權律師陳光誠抵台 馬英九不會安排會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6/24 下午 04:05:16 / 人權社會

 大陸盲人人權律師陳光誠抵台今日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國際記者會,針對總統馬英九沒有安排會面,他表達「可以理解」的態度,認為這不僅是兩人是否見面的問題,而是事件背後隱含專制對自由的威脅,台灣應加以警惕。

大陸盲人人權律師陳光誠抵台今日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國際記者會。(歸鴻亭攝影)
 陳光誠來台訪問,馬總統確定不會接見,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因臨時會時間難以掌控而取消會面。陳光誠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可以理解,並認為見不見面並不重要,重點是「背後的原因」。

 今日參與記者會的媒體約上百家,包括包括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新加坡等國際媒體與大陸媒體;主辦單位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表示,不只有大陸媒體到場,也有不明大陸人士進入記者會記錄陳光誠言行,但並沒有請對方出場,不清楚對方的目的。

 陳光誠表示,台灣可成為大陸的民主典範,看到記者無拘無束提問,代表言論自由有保障;如果中國大陸媒體也能像這樣自由發問,而不是「請示」中國共產黨中央宣傳部的話,中國離民主就不遠了。

 今日的記者會,邀請人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以及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瞿海源、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林佳龍等人出席。

 陳光誠明日將先到立法院參觀議事運作,接著在立院9樓大禮堂發表「人權是兩岸和平的基礎」專題演講;下午則由前副總統呂秀蓮陪同,到景美人權園區參觀;晚間再到台大發表演講。他這次將展開18天的「人權之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6/24 下午 04:05:16
關鍵字:人權,律師,陳光誠,馬英九,王金平,言論自由,共產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