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總統教育獎"今頒獎 56名獲獎學生成最佳楷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7/5 下午 07:09:03 / 教育學程

 總統馬英九今日主持「2013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共有56名學生獲獎,包括大專組8名、高中職組12名、國中組18名、國小組18名。

總統馬英九今日主持「2013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與56名獲獎學生合影。(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馬總統親自接見表揚,並頒發獎座、獎狀及獎助學金,大專組每名25萬元、高中職組每名20萬元、國中組每名15萬元、國小組每名10萬元,隨後更安排參觀總統府活動。

 總統特別與在場同學們分享日本知名書籍《五體不滿足》作者乙武洋匡的故事,乙武洋匡是一位身心障礙人士,出生時即沒有手腳,但渠卻不引以為意,渠父母亦視其為上帝所賜予的珍寶;他的自我介紹不是寫「特徵:沒有手腳」,而係「特長:沒有手腳」,徹底將自己的逆勢變成優勢,不僅學游泳、打籃球、上大學,還交女友,完全不認為自己跟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就因為他以正面、健康的心態面對橫逆,因此反而活得比別人更愉快,目前其著作在日本已發行500萬本以上,而且還持續暢銷中。

 今年56名受獎者中,國小組的吳仕翔因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高不到80公分,家住金門的他,童年回憶就是搭飛機來台灣看醫生,他從不因自己的罕病症狀或異樣體質,在體育或學業要求特權,籃球、棒球照打,並擔任金門國家公園小小解說員,成為獲獎原因。

 教育部表示,總統教育獎遴選表揚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3年,能獲得2013總統教育獎者,都是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表率作用之大專及中小學生,並具備服務奉獻、孝行表現、友愛行為、體恤他人等情懷,對社會風氣有良善影響,足堪楷模者;或於語言、藝術、薪傳技藝、技能、科學、科技、資訊、體育或其他領域,具有特殊才能,出類拔萃者。

 「2013總統教育獎」得獎同學包括國小組:李濟佑、楊詠安、章芸慈、林湘庭、林泓均、林婕瑩、蔡雅淳、鄭家彥、吳錦媛、許瀞方、顏雋逸、郭沛蓉、陳亮達、呂妤萱、高庭螢、吳明翰、潘郁萱、吳仕翔;國中組:余孟倢、潘苾祈、蔡安哲、蔡旻諼、胡秋卉、彭晟源、根若詩、陳睿崗、黃瑞羚、曾柔華、林筱涵、何金融、陳冠媖、王月明、蔣岳彬、林愷、胡皓禎、陳筱蘭;高中職組:范榮玉、陳鵬安、孫浩恩、鄭念茲、葉家銘、簡佑庭、張婷琄、張晶惠、李御豪、麥凱傑、耿美琪、戴均容;大專組:徐凡甘、李凱琳、張桓、楊川輝、黃子綝、吳思穎、張易嘉、駱怡初。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7/5 下午 07:09:03
關鍵字:馬英九,教育獎,五體不滿足,乙武洋匡,金門,國家公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