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出版搶灘西語市場 歡迎報名墨國瓜達拉哈拉書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7/17 下午 01:23:51 / 經史子集

 台灣出版將聯手搶灘西語市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Guadalajara International Book Fair, FIL)將於2013年11月30日至12月8日舉行,是擁有讀者超過70萬人次的全球規模最大西語書展,在文化部推廣支持下,台灣館將首度亮相,邀請出版同業於8月12日前報名參展,以「美的台灣」主題象徵台灣為全球知名品牌,開發版權行銷的新大陸。

 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為僅次於法蘭克福的第二大國際書展,書展目標鎖定於專業人士和一般讀者,2012年參展商1,928家,共計44個國家參與,專業人士20,363人參觀。同時,為吸引讀者的目光,主辦單位亦設計多樣化的閱讀活動,包括60場文學座談、124場以青少年為主的工作坊,128場藝術及音樂文化活動、139場專業人士活動、及高達550場的書籍發表會等,帶動連續9天書展成為縱貫美洲及西語系國家的年度文化盛事。

 第一次全面且計畫性的邁向西語市場,台灣館主辦單位文化部、承辦單位台北書展基金會將以精緻風格呈現「美的台灣」(Beauty, Made in Taiwan)為參展主題,籌畫相當於英國館、法國館、德國館的展覽規模,共計8個展位、72平方公尺面積,佔地於國際區顯而易見的位置,展示台灣出版業跨足全球最大西語書展的強大企圖心。

 瓜達拉哈拉書展台灣館整體規劃,分為「台灣精選插畫家專區」、「台灣精選圖文出版品」、「已授權圖文書區」、「數位出版專區」與「台灣出版社專區」及「版權洽談區」5大專區,內容涵括數位發展電子閱讀新趨勢、品質出眾的童書與漫畫精選作品,以促進西班牙語專業人士對於台灣出版品的認識,持續推廣台灣的國際文化形象與出版跨領域合作。

 同時,為強化台灣出版品於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期間版權實質交易機會,亦設立「台灣館專業版權人員參展補助辦法」,開放國內出版社版權部門及版權代理公司專業人員提出報名申請補助,預計遴選3至4位版權人員前往參展,補助部分差旅費,歡迎有志開疆拓土的出版同業申請。

 2013年台灣館內的分區規劃,出版社可依兩種方式報名,第一種是參加主題專區之書籍徵選報名,毋需報名費用,寄出報名書籍以及相關書籍中英文資料、書封電子檔等,主動參加評選;第二種是報名「出版社專區」,參展費用為台幣2萬5千元,出版社可擁有獨立展位及英文名銜,於書展現場展出約25本出版品,其中10本作品並將刊載於台灣館手冊中,報名期限於8月12日截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7/17 下午 01:23:51
關鍵字:墨西哥,書展,西語,法蘭克福,版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