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瑞士裔法國籍杜菁蘭 以"綑體:曖魅之身"展現生命見解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報導
2013/7/23 下午 07:57:49 / 文化藝術

 瑞士裔法國籍藝術家杜菁蘭(Nicole Dufour)在台北開個展,她以台灣風景和素材創作,呈現對生命獨到的見解。

瑞士裔法國籍藝術家杜菁蘭「綑體:曖魅之身-杜菁蘭個展」。(當代藝術館提供)
 台北當代藝術館今天下午為「綑體:曖魅之身-杜菁蘭個展」舉辦開幕記者會。在展場入口第一展間和走廊的「綑體」系列,結合了模特兒肢體表演與布繩編結,展現人類身心與外物互動的即興攝影及錄像作品。杜菁蘭讓被拍攝者自行表現他們對於生命中各種困境的感受與反應,比如抵抗、臣服、共存、共舞等情境,進一步也展現面對人生困局的各種可能。

 展覽作品「巫娃」系列是用台灣常見的塑膠紅繩為媒材,做出近60件巫娃,杜菁蘭以不同的綑綁方式呈現獨特造型,象徵人會因生命不同境遇而形塑獨特個性。其中還有一件大型巫娃是利用當代館的舊布以紅繩綑綁、上漆而製成。

 此外,今年杜菁蘭在草山行館駐村2個月,在陽明山的樹林間進行創作的成果,則集結成「草山魅影」系列同時展出,展期至8月18日。

 生於瑞士日內瓦的杜菁蘭主修繪圖,曾於日內瓦大學學習中文,並於2006年以前旅居亞洲各個城市,後定居法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范詩敏 日期:2013/7/23 下午 07:57:49
關鍵字:瑞士,法國,當代藝術館,巫娃,草山行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