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檢舉網路色情 win網路單e窗口檢舉2.3萬開罰件數0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3/8/12 下午 05:55:09 / 虛擬網路

 台灣上網人口突破1,734萬,使用社群媒體高達1,301萬人,而亞洲國家使用臉書(facebook)比例最高也是台灣。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表示,超過9成5的年青人都使用臉書,未成年佔很大比例,但是許多廣告的連結圖片與文字,不僅圖片是女生暴露照片,圖文更是引人遐想,主管單位應該積極取締該類型廣告以及其它違反兒少法的網站,還給兒童及青少年健康上網的空間。

 許忠信說,政府每年編列約800萬預算,委託民間單位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win網路單e窗口」接受民間檢舉,以及主動查緝,再依遭檢舉者的網路IP位置,轉交由地方政府開罰,2012年「win網路單e窗口」針對網路色情接受案件有5,227件,無法判定IP位置的有96件,境外IP的有3,737件,境內IP有1,394件,但是開罰件數竟然是0件。

 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指出,今年再編列1,579萬,依然由「win網路單e窗口」原班人馬得標,,如此換湯不換藥的作法,根本難以真正改善網路色情氾濫情形。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回應,若遭檢舉的網路色情案件IP在台灣,比較容易釐清,案件如果從win網路單e窗口函轉出之後,若確定違反兒少法的部分,相關部會或社政單位會要求下架,如不配合下架的話,可以兒少法開出3至30萬的罰鍰。

 NCC內容事務處長黃金益則表示,「win網路單e窗口」成立至今,檢舉案件達2.3萬件,6成是網路色情,至於IP有7成是在境外,3成在境內,而win網路單e窗口的成立是為了有統一檢舉窗口,但「win網路單e窗口」沒有法律依據,只能將檢舉案件函轉相關單位處理,目前是處於單向進行告知,今年將依照兒少法第46條成立「網際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內容有7大任務,並有法律授權。

 警政署刑事局預防科王麗喬副科長說,在網路色情部分,主管機關將案件移轉至刑事局之後,會就案件內容是否涉及刑法、是否有不當或猥褻的判定之後,再作案件的處理。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3/8/12 下午 05:55:09
關鍵字:網路色情,社群媒體,臉書,台聯,許忠信,兒少法,白絲帶,NCC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