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設計前進倫敦展現設計與社會關懷結合的無限可能


新網記者吳岱穎台北報導
2013/9/2 下午 05:26:20 / 產業經濟

 台灣設計師首度前進2013倫敦100% Design設計節,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為了打造設計之都,過去一年來,從官方到民間都積極的投入,這次前進倫敦設計節,將可以很驕傲的展示台北市作為「Adaptive City」的具體成果。

台灣設計師將。首度前進2013倫敦100% Design設計節(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3年8月台北入選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決選城市,為展現發展決心,9月18日將由劉維公領軍,與國內設計師們前往倫敦設計節中的100%Design設計展,展出為期4天的「Adaptive City Taipei 100%」展。

 策展人周育潤表示,他與團隊用竹燈籠與LED結合,象徵傳統與現代科技的融合,打造有344盞LED竹燈籠燈牆的台北館。周育潤說,竹燈籠牆面以直徑48公分潔白的竹燈籠組成,將傳統文化元素結合現代科技,藉由排列後的交錯與起伏,成為一個個結構輕盈但量體穩重、表面紋路豐富的牆面,搭配LED燈光的組合變化,手工打造344盞LED竹燈籠,運用傳統文化元素結合現代科技,呈現出代表臺北文化、科技與未來。

 「Adaptive City Taipei 100%」包括3大主題,分別為「社會設計」、「永續設計」、「設計臺北」。展品包括設計師阮英豪為視障朋友設計的公車候車亭「The Bus Valet」,讓視障朋友絕對不會錯過任何一班公車;王俊隆設計的「Man Power station」,把運動產生的能源重新轉化成城市需要的電能;廖柏晴的「The Museum of Touch」,則是透過現代科技,以數位方式記錄國內經典古蹟、古文物的文化內容。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吳岱穎 日期:2013/9/2 下午 05:26:20
關鍵字:倫敦,劉維公,策展人,燈籠,公車,視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岱穎報導
吳岱穎報導列表
覃志剛來臺首次大型書畫展 展現深厚筆墨功力
文化藝術 2013/10/5 下午 07:43:5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