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督盟公布立委評鑑複審成績 新訂"併案標準"防虛衝


新網記者范詩敏台北報導
2013/9/7 下午 09:16:47 / 電子政府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公布立法院第8屆第3會期立法委員評鑑複審成績,這次評鑑取消名次排列作法,改以級距方式公布表現優良的立委。

 公督盟法案評鑑小組委員、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陳耀祥表示,有些委員為了衝提案數,把同一法案拆成好幾個子法案提出,故此本會期增訂「併案標準」,一一檢視提案,並經小組討論後,決議共有56筆法案應合併計算。這次評鑑把主提案第一人、非第一人分開計算,以如實反映每一立委實際主推草擬之法律提案數。

 對於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及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一事,公督盟建議修法,來明定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在任期內不得經營事業或執業,以盡專心問政及監督行政部門的責任。

 公督盟常務理事顧忠華表示,近日引起關注的王金平、柯建銘涉關說事件,根據評鑑作業辦法,屬第9屆第4會期的評鑑範圍,因此未列入本次評鑑。

 第8屆第3會期各委員會之優秀立委為:內政─李俊俋、陳其邁;外交國防─陳歐珀、蕭美琴;經濟─丁守中、高志鵬、黃偉哲;財政─吳秉叡、李應元、許添財;教育文化─何欣純、林佳龍、邱志偉;交通─李昆澤、葉宜津、蔡其昌;司法法制─尤美女、吳宜臻;社福衛環─王育敏、趙天麟、劉建國。

 而有關待觀察名單,部分委員第8屆已連續3會期列於待觀察名單為:高金素梅、林滄敏、孔文吉、陳學聖、王進士、陳雪生、王廷升。部分形象好但被列入待觀察的委員都是因為法案提案數過低,質詢次數也不多。公督盟評鑑重視綜合性的表現,因此若委員只關注特定議題,分數通常較低。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范詩敏 日期:2013/9/7 下午 09:16:47
關鍵字:公督盟,立法委員,王金平,柯建銘,關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詩敏報導
范詩敏報導列表
"阿斯匹靈國際聯展計劃"探索旅行各種方式
文化藝術 2013/12/27 下午 08:31:2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