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數種標靶藥物研發成功 乳癌治療成效大幅進展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報導
2013/9/14 下午 02:00:34 / 醫療保健

 每年平均新增約1萬名乳癌病人的台灣,發現仍有患者不願面對或寧可選擇民俗療法,延誤治療時機。

 台灣乳房醫學會強調,近年乳癌治療有大幅進展。疾呼患者勇於接受治療,醫學會舉辦「2013亞洲地區乳癌學術交流論壇」,邀請研發乳癌標靶治療的美國醫師丹尼斯拉蒙(Dennis Slamon)等多位重量級專家來台分享最新治療趨勢,使台灣與歐美治療零時差。

 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黃俊升表示,原發性與轉移性乳癌的治療,於這幾年有極大的進展,以HER2(第二型人類表皮細胞生長因子接受體)變異的乳癌為例,黃俊升說,過去治療起來十分棘手,可是有了標靶治療之後,存活率幾乎可與沒變異者達到一樣水準,甚至表現更好。

 黃俊升強調,最新研究更顯示,原發性乳癌的病人,若將傳統療程為5年荷爾蒙治療,延長到10年,存活率、復發風險都優於只治療5年者,所以目前最新的概念,多認為療程應該延長到10年。

 近幾年可說是乳癌治療的豐收期。數種標靶藥物已在近期研發成功,甚至對於標靶治療失敗的復發性乳癌也有新的治療方式。黃俊升說:「這次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癌症的治療越來越多,已經有很好的武器而且武器更好。就像是Her-2這個乳癌,本來是一個很不好的乳癌,可是有這個藥以後,他幾乎跟荷爾蒙陽性受體陽性的乳癌存活率一樣,甚至有可能更好。」

 早期篩檢、早期治療,乳癌是少數可以治癒的癌症,國民健康署資料指出,早期乳癌及早治療,5年存活率可高達到9成以上,發現越晚則表現越差,第三期5年存活率下降至7成,第四期更僅有2成4,呼籲女性一定要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

 國健署目前提供45到69歲婦女,每2年1次免費乳癌篩檢,有家族史者更可以提早到40歲開始接受免費篩檢。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劉詩婷 日期:2013/9/14 下午 02:00:34
關鍵字:標靶藥物,乳癌,民俗療法,乳房,荷爾蒙,存活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