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9大美麗海岸 喚醒全台海洋保育


新網記者吳培婷台北報導
2013/9/18 下午 09:18:10 / 生態環保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透過一年的「台灣海岸守護計畫」調查,將於本月21日國際淨灘日前,公布台灣9處最美麗、最值得守護的自然海岸地區,並繪製全台首張海岸生態地圖。

 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台灣海岸線長度約為1,500公里,但天然沒有消波塊與堤防的海岸線已低於40%,同時還面臨氣候變遷與人為破壞的考驗與挑戰,環境保護刻不容緩。

 「台灣海岸守護計畫」調查台灣本島338個海岸據點,透過工作人員、志工調查,實地踏查及蒐集當地生態資訊後,界定出6大指標,包括:人工化程度、具獨特或重要生態棲地、具獨特景觀、特殊人文或產業景觀、受開發污染等威脅,迫切需要關注保護和缺乏良好管理,每個海岸線至少需符合2項以上指標才得以入選。

 9處自然海岸地區包括桃園草漯沙丘、桃園觀新藻礁、苗栗苑裡沙丘、彰化大城濕地、台南四草濕地、花東石梯長濱海岸、屏東滿豐後灣海岸、台東南田到屏東南仁以及著名的宜蘭海岸,共148公里海岸線。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主任孫秀如提醒,除了這9處海岸,環保團體認為全台灣海岸線都要保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沈世宏也呼籲,藉由這樣的調查,喚醒民眾對於海洋的關心,並透過注意生活中的小細節,實際付出行動以減少對海洋生態的危害。

 此外,透過全台首張海岸生態地圖的繪製,捐贈給全台共3397所國中、小學,提供學校做為海洋環境教育使用。環境資訊協會也發起「擁抱台灣海岸」相片徵集活動,鼓勵民眾實地踏查,上傳雙手環抱台灣海岸的照片,表達對海洋的關心。

 環境資訊協會表示,今年更成立了「台灣海岸守護網」,提供完整豐富的海洋人文、地景、生態等相關資訊,希望能積極守護台灣、搶救國土,並期盼有更多的機關團體與企業,攜手參與守護海岸線的行動,一同達成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理念,為台灣海洋生物留下一片生機,為我們子孫留下美麗的海岸。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吳培婷 日期:2013/9/18 下午 09:18:10
關鍵字:海洋保育,淨灘,消波塊,志工,海岸線,沈世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培婷報導
吳培婷報導列表
國人規律運動比例上升 女性運動人口大增
有氧健身 2013/12/10 下午 05:39:13
器官捐贈加註健保卡 投入"遺愛人間"行列
公益慈善 2013/12/9 下午 06:02:20
兒少創意LOGO設計賽 入選圖案將製成宣導品
青少兒童 2013/12/8 下午 04:22:1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